1、关于“聖康華”的词解


“聖康華”的字面含义是“天佑中华”。“聖”指救助大众的人,指医务工作;“康”是指健康服务的行为,指医务工作者的职责;“華”指中华。

从本质上讲,圣康华团队的核心价值,就是就是通过医疗服务去帮助他人,帮助国家,帮助社会。这个核心价值,是通过团队中的每一个岗位、每一位员工的工作得以实现的。

作为圣康华团队的一员,拥有胜任工作岗位的基本素质、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,拥有发现问题、解决问题的能力,是医院每一个岗位、每一位成员都必须具备的基本修炼素质,这也是医院实现其核心价值的基础;医院核心价值的实现,有赖于每一位员工具有相同的价值观和行动能力。


2、关于“”的字解


“聖”字的字解原意就是“善听、会讲”。

“善听,会讲”,是发现问题、解决问题的基本素质条件;发现问题,解决问题是医院每一位员工的基本职责。

任何使用言语冲突、肢体冲突解决问题的行为,都被视为不胜任工作岗位的行为,都必须坚决杜绝。


3、医院英文名称字解


医院英文名Sekwa

Sekwa 由 sekw+a 组成,sekw- 是印欧语系 see 的词源,a 是印欧语系的第一个字母。


4、名号的延伸意义


中文:圣康华;涵义:天佑中华。

英文:Sekwa;涵义:视觉第一。